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和溫州將加強高端服務業合作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22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6月21日電 “2019溫州(香港)投資環境說明會”21日在香港舉行,甌港兩地參會代表一致表示,兩地優勢互補,可加強現代服務業高端化發展。

溫州正推動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不僅有高端商貿業發展的平臺,也有試點和政策優勢。會上,溫州集中推出5個總投資達21億美元的重大商貿項目。

溫州市政府在2019年度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本年度一項重點工作是促進現代服務業高端化發展。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表示,香港服務業占生產總值超過九成,擁有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服務人才,相信兩地在高端服務業的合作會更緊密、更深入,也讓香港的專業人才有新的發展空間,從而攜手開拓溫州的商機,互利共贏。

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張淑芬表示,去年10月,溫州率先啟動“兩個健康”先行區的創建行動,香港可以當作溫州的借鑒,相信香港業界,尤其是服務業人士願意同溫州合作,共同將溫州打造為全國領先的民營經濟樂土。

張淑芬還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商貿與服務的中心,與溫州具有廣泛合作空間,溫州生產型企業可以考慮利用香港專業服務平臺,特別是在金融、法律、會計、物流和市場推廣等方面提升國際競爭力,共同“走出去”。

溫州市副市長汪馳說,溫州發展高端服務業不僅有人口優勢和消費優勢,也有很好的產業鏈基礎。溫州作為全國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具有先行先試優勢,5年來積累大量金融產業和產品的創新。他認為,兩地在高端服務業合作方面前景廣闊。

此次推介會上,甌港兩地代表現場共簽約11個項目,總投資額約47.03億美元,協議外資27.14億美元。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