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科技大學成立區塊鏈聯合實驗室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7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9年6月1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17日,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和一家網絡技術公司,宣布成立區塊鏈聯合實驗室,並在粵港澳大灣區構建高性能的區塊鏈技術生態系統。實驗室也將為科大學生提供約10個暑期實習機會,以培育未來科技人才。

  該聯合實驗室將開展一系列有關區塊鏈技術應用的研發,重點研究範疇包括共識算法、區塊鏈加密和隱私保護等。

  負責人之一的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指,科大10多個教授團隊和網絡技術公司專才組成的研發團隊,將會共同優化區塊鏈共識算法及研究嶄新模型,讓個人用戶能利用小型智能硬件分享閑置計算資源的同時,構建更安全的整體區塊鏈系統,以在計算網絡上實現共享經濟。

  另外,實驗室團隊也會研究適用於區塊鏈的加密技術,並提供高性能和實用性兼備的解決方案,令第三方能在不知道原始訊息的情況下處理資料,以確保敏感訊息不被泄露,保障資料隱私。

  另一項目負責人、科大大數據研究所處理所長陳雷指,實驗室將為科大學生提供約10個實習機會;又指科大廣東分校的學生將會到實驗室,與香港學生一同進行研究。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