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阿裏巴巴或將在未來幾周提交香港上市申請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0
本文内容:

新浪美股訊2019年6月10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互聯網巨頭阿裏巴巴已經選擇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牽頭安排其擬議的香港股票發行。

  因消息沒有公開而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稱,阿裏巴巴正在與其它尋求在其股票發行中扮演角色的投資銀行展開商談。他們表示,阿裏巴巴計劃最早在未來幾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請。

  知情人士稱,雖然阿裏巴巴尚未敲定具體的籌資目標,但此次發行可能籌集高達200億美元資金。根據彭博匯總的數據,這一規模將是香港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股票發行。此次交易可能會鞏固香港作為中國科技股上市目的地的地位,並在阿裏巴巴與美團點評大打外賣與旅遊補貼戰之際,提升阿裏巴巴的現金儲備。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阿裏巴巴將尋求保留現有的治理結構,即合夥人制度,憑借這一制度賦予的權力,公司高管能夠提名董事會中的大多數成員。根據香港交易所去年出臺的第二上市新規,阿裏巴巴可以申請豁免香港禁止此類結構的標準限制。

  知情人士稱,籌備工作尚在初期階段,發行細節可能會調整。阿裏巴巴在電郵聲明中不予置評。中金公司和瑞信的代表也不予置評。

  瑞信是阿裏巴巴2014年250億美元創紀錄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的牽頭行。阿裏巴巴與中金公司也有合作關系。由於推動中國一些最大的國有公司上市,中金曾被譽為“中國的高盛(195.83, 6.02, 3.17%)”。根據彭博匯總的數據,阿裏巴巴持有中金公司11.7%的香港上市股票,是其第二大股東。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