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敦煌主題藝術時裝匯演亮相香港

本文发布时间: 2018-Dec-06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8年12月4日電 甘肅省文化旅遊項目推介暨文化產品和特色商品展覽展示活動啟動儀式4日晚在香港舉行。甘肅省將首個以敦煌顏色為主題的藝術時裝匯演帶到香港,讓香港市民欣賞博大精深的甘肅文化和敦煌藝術。甘肅省副省長常正國在啟動儀式中致辭表示,近10年來,香港遊客到甘肅旅遊人數累計超過10萬人次,居甘肅入境遊市場前列,甘肅遊客赴港澳旅遊的人數也穩步增長。目前,香港已成為甘肅外資第一來源地,累計投資項目達到1000多家。常正國說,此次活動將進一步加深甘肅與香港彼此的了解和友誼,推動兩地文化旅遊、經貿交流與合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啟動儀式後,800余名來賓觀看了“絕色敦煌之夜”文藝演出。演出萃取敦煌壁畫中的青綠、土紅、土黃、褐黑四個主色調,將傳統元素融入當代設計理念,精選出75套藝術再現和創新設計服裝系列進行演繹,重現敦煌歷代服飾的藝術面貌和魅力。匯演分為“絕色”“藝美絲路”“盛世中華”“一帶一路”“融合蛻變”及“再現”六大篇章,從設計、音樂、演唱、時裝表演等不同視角展現敦煌文化。當晚的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席中不時發出熱烈的掌聲。香港市民張先生表示,整場演出鋪排巧妙,內容精彩,尤其是時裝表演部分。“那些模特身著敦煌服飾,好像從壁畫中徐徐走出,將敦煌的深厚文化近距離呈現在眼前,令人難忘。”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