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加連威老道 Granville Road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27
本文内容:

加連威老道(Granville Road)是香港九龍尖沙咀的一條道路,西接彌敦道近東英大廈,橫跨漆鹹道南,東北接科學館道近新東海商業中心。加連威老道的中段與加拿分道十字交加。中文名稱 加連威老道 外文名稱 Granville Road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 香港歷史1887年,政府已修築了一條連接彌敦道及漆鹹道的道路,惟當時未有命名。1909年3月,政府在整頓九龍區街道名稱時,為紀念英國殖民地大臣加連威老伯爵(Earl Granville)對香港政策提供過很多意見,便將該段路命名為加連威老道。1970年代,漆鹹道以西的紅磡灣進行填海,得出尖沙咀東的土地,加連威老道便順應伸延到該區,成為尖東的主要道路。一個鄰近加連威老道的廣場,也被命名為加連威老廣場。同樣的情況也出現於其北面的麼地道上。著名地點東英大廈香港科學館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東海商業中心港晶中心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