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开通运营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17
本文内容:

2018年8月15日,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在鐵路總公司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舉行會談,就共同管理好、運營好廣深港高鐵進行深入交流。18時45分,陸東福在鐵路總公司調度指揮中心迎接林鄭月娥一行到訪,並陪同參觀了調度指揮中心。林鄭月娥聽取了總公司調度部負責人關於鐵路運輸情況的介紹,詢問了調度指揮、列車運行監控等系統的功能,詳細察看了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相關的動車組列車試運行情況。她對鐵路總公司客貨運輸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贊賞,希望在鐵路總公司的幫助支持下,港鐵建設擁有現代化的高鐵調度指揮系統、高鐵安全管理體系。陸東福感謝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香港特區政府對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準備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他指出,一年來,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推動下,鐵路總公司和香港特區政府及相關企業,圍繞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密切協作配合,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希望雙方有關部門、單位緊緊抓住正式開通運營前的最後一段時間,按期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同時做好宣傳引導等工作,確保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高質量開通運營,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他表示,鐵路總公司將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繼續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和港鐵公司的協作配合,著力提高運營服務質量,加快建設互聯共享的互聯網售票系統,共同管理好、運營好廣深港高鐵,進一步研究推進各項舉措的對接聯通,發揮出廣深港高鐵的最大效能。林鄭月娥對鐵路總公司給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工作的關心、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她指出,在鐵路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開通運營,並與國家高鐵網全面接軌、互聯互通,這對促進香港與內地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她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港鐵公司進一步加強與鐵路總公司的合作,把港鐵公司的市場經營優勢和鐵路總公司高鐵技術與運營管理優勢結合起來,實現優勢互補,切實提高廣深港高鐵的運營效率效益,使廣深港高鐵成為香港和內地緊密聯系的紐帶,在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新,鐵路總公司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部門負責同誌參加活動。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