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2018年2月至4月失業率創逾20年新低

本文发布时间: 2018-May-18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8年5月17日電(記者戰艷)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018年5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香港的失業率由1月至3月的2.9%下降到2月至4月的2.8%,創逾20年的新低。就業不足率在該兩段期間保持不變,維持1.0%的水平。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受經濟表現強勁支持,勞工市場在2月至4月進一步趨緊。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微跌0.1個百分點至2.8%,是超過2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也維持低位,總就業人數繼續錄得可觀的同比升幅。他表示,與上一個期間比較,教育業的失業率有較顯著的跌幅。撇除季節性因素,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均顯著改善。其中,受惠於經濟活動暢旺及訪港旅客人次持續復蘇,金融業及與貿易和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錄得明顯跌幅。展望未來,羅致光說,鑒於目前經濟環境良好,整體勞工市場狀況短期內將維持偏緊。盡管如此,政府仍會保持警覺,並密切留意有關發展。他指出,勞工處於5月至8月期間,推出就業支援項目“就業創前路”,通過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協助應屆中學畢業生就業。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