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簽備忘錄 聚焦期貨市場

本文发布时间: 2017-Dec-30
本文内容: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電 2017年12月29日,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共同宣布雙方正式簽署了《有關期貨事宜的監管及執法合作備忘錄》。當天,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在北京出席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備忘錄有利於促進內地與香港期貨市場的監管和執法合作,有利於加強雙方在跨境衍生品、期貨交易所、期貨經營機構及從業人員等方面的監管協作、執法合作及信息交流,有助於推動內地與香港期貨市場的健康發展。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曾於1995年7月簽訂一份監管合作備忘錄,以便雙方交換信息及提供協助。常德鵬指出,考慮到近年來兩地期貨市場之間的聯系日趨緊密,以及雙方監管合作的現實需要,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認為有必要對1995年簽訂的備忘錄進行修訂,以今天簽署的備忘錄取代1995年簽訂的備忘錄。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