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QS世界大學排名 香港五所大學名次上升

本文发布时间: 2017-Jun-09
本文内容:

據香港媒體報道,國際高等教育信息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8日公布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大學較去年排名上升1位,排名第26位。香港科技大學緊隨其後,上升6名至第30位。報道稱,QS世界大學排名8日揭曉,香港6所大學“學術聲望”指標得分上升,5所大學的排名有進步。部分香港高校具體的排名變化為:香港大學排名上升1位,居於全球第26位;香港科技大學躍升6位,名列第30位;香港中文大學微跌2位,排名第46位;香港城市大學升6位,排名第49位。香港理工大學更大幅躍落16位,排名第95位。QS分析指,香港的大學排名前列,主要基於其較高的國際化水平。據悉,QS世界大學排名按6大指標評分,學術聲望占分比重4成,根據逾7萬名學者的調查所得,評估特定大學的研究和教學質量。其余評分指標包括雇主聲譽、學院學生比例、論文引用次數、國際學生組成及學院國際化。本次排行榜三甲不變,依次為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及哈佛大學。亞洲方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排名第11位,取代排名第15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一哥”。清華大學則排名第25位。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