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傳統習俗引入新亮點 “2016盂蘭文化節”香港維園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12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電 敲鑼打鼓的音樂、傳統的小食、花俏的裝飾、人群洶湧的現場。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2016盂蘭文化節”12日至1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這是香港最盛大的壹場盂蘭勝會。相比上壹屆,今年的“盂蘭文化節”更加年輕化。除了延續已有的“搶孤競賽”,還增加了全家可以參加的“親子盆供堆壘賽”。不僅用漫畫形式介紹盂蘭文化歷史,現場還設有盂蘭主題3D自拍區、傳統小食區以及傳統手藝流動教室等,吸引不少小朋友和海外人士來體驗參觀。壹對來自法國的夫妻在活動現場逗留了近3個小時,並且在迷妳花牌流動教室體驗了壹番。這是他們第十次來到香港。“在網上查到這個特別的節日,所以決定來看看,感到很新鮮。”他們表示,雖然法國也有類似紀念先人的節日,但氣氛很沈重,不像這裏,有音樂,有食物還可以學習傳統手藝。老婦人還驕傲地拿出自己制作的花牌。壹位來自上海的老師表示很“稀奇”。她說,“在香港這麽繁忙的金融大都市,還能看到這麽有規模、有組織的祭拜祖先的儀式。”同時對現場的傳統手藝教室贊不絕口。“這不僅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多元性,還能讓更多人了解這些傳統手藝並且傳承下去。”“盂蘭節就系(就是)祭天拜鬼神咯。”兩位70多歲的長者這樣理解香港盂蘭節。本次活動總統籌胡炎松表示,“我們不想把盂蘭文化節布置得很恐怖,讓人不敢接近,特別是小孩子。我們希望通過現場年輕化的活動和布置,讓年輕人知道盂蘭節文化背後想表達的是孝道和感恩。希望這個思想能壹代代傳下去。”他也表示,這次共有24個隊伍參加“搶孤競賽”,其中不僅有社團組織,還與壹些學校合作,讓學生參加。據了解,香港潮人盂蘭勝會已於2011年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