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3月出口進口分別按年跌7.0%及5.8%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27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6日發表3月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跌幅,分別下跌7.0%和5.8%。繼今年2月份錄得10.4%的按年跌幅後,3月份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754億元(港元,下同),較去年同期下跌7.0%。2月份香港商品進口貨值下跌10.1%,3月的商品進口貨值為3224億元,較上一年同月下跌5.8%。按國家和地區分析,3月份香港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9.3%;同期,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瑞士、美國分別下跌21.8%和14.3%。不過,輸往印度和新加坡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分別上升3.9%和0.7%;來自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貨值也分別上升6.6%和2.3%。今年第一季度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去年同期下跌6.8%;商品進口貨值下跌8.2%。第一季錄得有形貿易逆差97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1%。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3月份仍然表現呆滯,反映全球需求不足,並削弱區內貿易往來,大部分主要市場的表現仍然欠佳。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展望未來,全球經濟增長緩慢將繼續限制香港短期內的出口表現。另外,美國的貨幣政策正常化、主要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以及世界各地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所衍生的不明朗因素也不利出口前景,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