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全面投入運作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r-31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電 香港機場管理局31日舉行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開幕典禮,慶祝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如期全面投入服務,為香港國際機場持續發展奠下另一重要裏程碑。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共同主持。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將香港連接到全球約190個內地和海外城市,是保持香港對外聯系的最重要交通基建,也是推進香港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機場管理局於2011年動工興建中場客運大樓,並於去年12月底落成啟用。中場客運大樓在本月全面投入服務,處理香港國際機場每天約2成的客運航班(約230班航班),讓香港國際機場每年可處理的客運量增加1000萬人次,有助應付在三跑道系統落成前的航空交通需求。蘇澤光表示,感謝香港機場管理局員工和承建商的努力,以及有關部門的支持,讓中場客運大樓能夠如期落成,達到不超時、不超支的目標。中場客運大樓是香港國際機場的重要發展項目,在三跑道系統完成之前有助機場應付持續增長的中期航空交通需求。新客運大樓采用大量環保設計,力求在日後運作上持續保護環境。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位於1號客運大樓以西、現有2條跑道之間,共有5個樓層,總面積達10.5萬平方米,設有20個停機位,增加旅客使用登機橋登機和下機的比例,有助提高整體機場體驗。旅客可乘搭無人駕駛列車往返1號客運大樓和中場客運大樓。香港機場管理局早前公布的資料顯示,香港國際機場去年的3項航空交通量均刷新年度紀錄,客運量達685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達40.6萬架次、貨運量達438萬公噸,分別同比增長8.1%、3.8%和0.1%。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