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與澳門將商討自由貿易協定

本文发布时间: 2015-Oct-10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10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9日宣布,香港與澳門即將商討自由貿易協定,即《香港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港澳CEPA》)。《港澳CEPA》將會主要涵蓋以下幾點。——承諾維持零關稅。——減少非關稅壁壘,以及避免實施貿易救濟措施,包括反傾銷、保障和反補貼措施。——簡便的清關程序。——服務貿易自由化及便利化。——投資自由化、保護、促進和便利化。——知識產權方面的合作。——法律和制度安排,以及爭端解決機制。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建立《港澳CEPA》可進一步促進兩地之間的經濟合作和發展。香港和澳門目前已各自與內地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港澳CEPA》建立後,三地可組建新的共同平臺,進一步推進貿易和投資的開放、便利。澳門是香港2014年的第19大貨物貿易夥伴和2013年的第14大服務貿易夥伴。在2010年至2014年間,兩個經濟體的雙邊貨物貿易每年平均增長22%,雙邊服務貿易在2009年至2013年間每年平均增長18%。此外,澳門是香港的第11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以及香港的第11大向外直接投資目的地。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