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1300名教師在教師節受表彰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12
本文内容:

香港敬師運動委員會10日舉辦“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表彰優秀教育工作者。今年約有1300名教師受到表彰。每年的9月10日是香港的敬師日(內地稱教師節)。當天下午,典禮在學生樂隊整齊的鼓點聲中開始。現場播放的視頻講述了一些師生間感人故事,學生對老師表示感謝與敬意,家長也用歌聲表達了對老師的尊敬。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傳統教育強調以德為先,與現代教育理念“立德樹人”是一致的。教師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必須樹立榜樣,通過自己的言行,幫助學生樹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培養他們求善、求真,在生活中體現優秀的中華文化,將來立足社會,貢獻國家。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張勇邦表示,敬師運動委員會成立20年來,共表彰教師約2萬人。希望老師們繼續以愛為基,以學生為本,在教育工作崗位不斷發光、發熱。獲獎教師陳進華表示,香港需要與內地加強交流,內地教師的教學經驗對香港教師有借鑒意義。兩年前,前往佛山的學校教英語時,他發現內地學生的質量很好。北角協同中學校長李誌成表示,香港學生需要多去內地了解民族的歷史與文化。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香港學生需要了解祖國過去的苦難,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鼓勵自己勤奮向上。李誌成同時指出,去年的“占中”給香港造成沈重打擊。希望學生能夠以客觀的立場、公正的態度去明辨是非、認清好壞。老師在教學中不應該用個人的政治立場去左右學生的看法,應該幫助學生多元化地認識事件,這對學生的思想形成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